(置頂)測試-黑光燈與螢光漆

黑光燈螢光漆測試







有鑑於長久以來的疑惑
有道是
"人一定要靠自己"
有些事還是親力親為比較能夠解惑








01_20120805015308.jpg
黑光燈
水族館購入
13瓦160元
(若只買燈管要確認燈座適合的瓦數,另也可以去燈具店購買)



注意:
黑光燈可以發出波長在250~320nm的紫外光。這是一種外形有別於紫外燈的裝飾燈,它發出的紫外線可誘使白色物質發出熒光,即穿白襯衫的人(白襯衫內有熒光增白劑),在黑光燈照射下,發出熒光。如果長期接受這種黑光燈的照射,可使人倦怠無力、頭昏、性欲減退、陽痿、月經不調、神經衰弱等,同時可誘發白內障。旋轉活動燈及彩色光源,可使人眼花繚亂,對眼睛極其不利,而且干擾大腦中樞神經系統,使人感到差頭暈目眩,站立不穩。這也就是有些人一到舞廳就感到不舒服的原因。


測試開始
本人已知蓋亞螢光漆的發色效果良好
但蓋亞漆比較貴
於是我有買GSI的螢光漆來測試



cats_20120805015307.jpg
GSI螢光綠
弱到爆炸...
因此推斷GSI螢光漆不太能發出螢光
GSI螢光漆在一般燈光下的發色比普通色漆優良
我可能會拿來作為需要發色卓越的顏色



cats2_20120805020342.jpg
蓋亞螢光藍
螢光發色非常良好!!!
發光效果好到連在一般燈光下打黑光燈都能感覺螢光
(但若是再多一盞白光燈可能就又看不到螢光XD 需要再測試)



cats3_20120805015306.jpg
蓋亞螢光黃
發色優秀!!!
但是打黑光燈居然是螢光綠...XDD
在一般燈光下打黑光燈就沒有那麼明顯了



cats4_20120805015305.jpg
蓋亞螢光橘
發色優秀!!!
一般燈光+黑光燈用肉眼看的到變化,照片可能看不清楚



cats5_20120805015304.jpg
蓋亞螢光紅
發色優秀!!!
跟螢光橘一樣,肉眼在一般燈光+黑光燈一樣看的到變化



cats6_20120805015303.jpg
寫字的順序是藍紅橘黃
發色是藍、橘紅、橘黃、綠XDDDD
阿愣的眼睛塗了螢光黃,所以打燈變螢光綠XDD
所以下次記得要塗螢光橘



cats7_20120805015325.jpg
cats8_20120805015324.jpg
一些figure根本都有螢光嘛XDD
哥吉拉的背可以拿來上螢光藍了!!
咪哭跟BRS開黑光都超棒的!!!





後記
用自己的眼睛做見證
拎杯以後的作品可以玩更多東西啦挖哈哈~

tag : 黑光燈 螢光漆 GSI加油好嗎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No title

您好!我想問螢光漆料本身是透明色還是實色?

噴塗在模型上能夠覆蓋上去嗎?

Re: Re: No title

您好~螢光色本身看起來偏向透明色,但是發色我認為比透明色還好:)

我自己是盡量塗在原色或是銀底上,不過未稀釋塗在黑底上一樣看得出來~

請問一下
把蓋亞螢光藍塗在紙上前
要上底漆嗎?
塗在紙上需要稀釋嗎?

Re: 沒有輸入標題

> 請問一下
> 把蓋亞螢光藍塗在紙上前
> 要上底漆嗎?
> 塗在紙上需要稀釋嗎?
上色在紙上的話可以先上藍色然後再同筆跡上螢光藍
不建議太稀喔,適當就好
自我介紹

阿嘿

Author:阿嘿
輔導級指得是作者該被輔導(!?)

此人熱愛模型 熱愛吐槽
最怕鋪梗沒人懂

可惜的是囉嗦了點
不然是條鐵錚錚的漢子阿!

近來偏心壽屋居多;
BANDAI表示:遺憾

不務正業時會畫ragecomic

P.S. 人畜無害
P.S.中的P.S. 是一位型男XD

美人時計
FC2計數器
Last Ranker
IP累計瀏覽數
free counters
IP累計瀏覽數
姬とボイン
連結
長門時計II
最新文章
全部文章連結

顯示所有文章

文章關鍵字

BANDAI 壽屋 1/144 素組 HG (;′Д‵)…ハァ 改造 ZOIDS 1/100 蘿蔔魂 1/72 HMM 1/1 一擊殺蟲 00 啊嘶 萌え SD MS AGE HGUC MG UC EVA 玻璃碎花 肉球 金油 神像 SEED-D 1/35 馬尾 SEED 賽芭 Fate 不願面對的過去 四葉妹妹 可惡想揉 1/12 FA GundamG 夢幻之星 三國傳 LBB GBF 阿嘶 LBX 洛克人 模魂真悟 1/10 TOMY 查理 狐狸 新安洲 G.CREATION 鏡面冷烤漆 GundamZ 武御雷 爆熱!神威掌!! 舊化 1/48 頭像 紳士 阿楞 KOSMOS 迅猛龍 山寨 勇者王 HGBF 00V TF 武裝機甲 BANDAI勝 RG 霸氣外露 閃電豹 迷彩 銀魂 飛燕 路西法 狙擊手 紫色 破壞行情 新手 電腦戰機 GPB DevilMayCry 長谷川 羽毛 強暴了 長牙虎 Dstyle 大衛300 乾刷 玩具 BORDERBREAK 長牙獅 屁話 高手 GundamW 神手 珍珠粉 HGFC 燃え 龍桃子 金邊 vergil DmC 低落 獨角獸 阿基里斯 水洗 噴嘴地獄 里傑爾 悲慘 差勁 就算有安田也一樣 安田吃大便 咩~ 沙漠迷彩 螢光紫 丘蓓雷 時代的眼淚 LMHG 2013 低頭族 (;´Д`)…ハァハァ StreetFighter 美少女 GBWC 砲灰 GBFT 2014 西瓜冰棒 電鍍 俺がガンダムだ! KC 粒子發勁! 一百 貂蟬 MARVEL 東尼史塔楞 破產版 鋼鐵人 炒冷飯 電池 GSI加油好嗎 螢光漆 黑光燈 苦力怕 炸你全家 你才是壞蛋吧 bumblebee MUV-LUV 遮到死掉 角龍 陰影 SRWOG 金剛 幹很刺 酸酸甜甜 阿愣 血染東方一片紅 嗚呵呵呵 灰階 眼神 三頭身 祝融 Joker 水貼 貓爪 威利在哪裡 獅虎 去你媽的 七擒七縱 孟獲 紅色 MS-GIRL 超級無敵我愛妳 有角 單眼機  嘴砲 三倍速 很緊 

類別
  TOMY (2)
  S.H.M (1)
擠擠

by blog Pitatto!
最新留言
您的螢幕有螞蟻

by blog Pitatto!
最新引用
肉球時計

by blog Pitatto!
CHANGE CLOCK
月曆
09 | 2017/10 | 1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
健康指數
搜尋欄
RSS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